睡不够睡不够_(上学缓更版)

“希望我们都拥有自己的乌托邦”
谢谢大家的喜欢!!!

祺我│矛盾

│现实向 勿上升

│婚后小插曲

│点儿虐 但放心食用

│短打3k



-




“马嘉祺!怎么到现在还护着你闺女啊!”





我随手拿起一个枕头朝他扔去,以此来发泄自己的不满。


而对面的男人,一手抱着才两岁的小女儿,伸手挡住了扔向他的枕头。



“别闹了!”他挡下那团棉花,冲我吼道,表情极为严肃,眼里满是冷冽。




恋爱三年,结婚两年,这是他第一次吼我。




我停下了手中的动作,愣愣地看着马嘉祺。怀里的小孩什么都不懂以为在跟她玩,伸出小手在空中挥舞,仿佛刚刚爬到我化妆桌上把水乳抹的到处都是的小恶魔不是她一样。做完坏事被我发现也知道逃跑,屁颠屁颠张开手臂跑向宠爱她不行的爸。好像撒娇一般的用肉嘟嘟的小脸摩挲他的脸。



见我消停,他立刻转头低眸看向自己的小棉袄,打量着她想知道刚刚有没有惊吓到她,另一只手应付着举在空中的小手。



她笑了,因为她的欲求得到了回应。马嘉祺见这般可爱无害的笑,也随之放松了点表情看着她。



我受不了看起来极为和睦的场景,看不惯马嘉祺就护着他心肝的行为,更接受不了他会因为他闺女吼我。



我废了半条命掉下来的亲生骨肉,怎么我自己就打不得骂不得了?






-




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自从有了这个小东西之后,所有的开销全围着她转。我自己的护肤品和化妆品都很久没有更新换代过,用的全部都是之前买来屯着的。




两岁小孩懂什么,她就只懂玩水和乳混在一起浪费又无聊的游戏。



当我听到玻璃瓶掉落地下时破碎声的时候,就闪过了屋里可能会发生的场景。



一打开门,如我所料。



小孩正趴在我桌子上,衣服袖子沾满了混浊色的溶液,小脸上还蹭了几道,肉嘟嘟的脸嫩嫩的。



于是就带她去清理一番之后,才让她离开我的支撑站好,刚要假装着伸出手去打她的小屁股来让她长长记性,好巧不巧的她爸回来了。



马嘉祺刚回家便看到这幅场景,属实有点懵。又瞥见我举在半空中的手,二话不说跑到我面前将她抱起来护在怀里。



他以为我真的要动手打这个刚刚两岁多一点儿的小孩。



“干什么马嘉祺!”我气不打一处来。


“怎么了这是,为什么要打孩子?”马嘉祺看着我,写在脸上的疑惑和担心。


“你自己进去看。”我压了压怒火,指着卧室门口示意他去看看到底发生什么。




-




看到了化妆桌上的狼藉之后,明了事情或许是个怎么样的情况,他看向怀里还笑嘻嘻的小孩,耐心地开口:





“笑笑,你怎么能把妈妈的化妆品都打翻呢。”


“爸爸不是给你买了玩具吗,以后不要进爸爸妈妈的卧室来玩了哈。”


“我们一会去亲亲妈妈,让妈妈别生气。”



-





我站在外面听着这些无稽之谈。


对两岁小孩说这些,她听得懂什么?


下一次该打翻她还是会打翻。




我走进卧室到化妆桌旁,环着胳膊盯着马嘉祺,眼神示意让他把怀里的小坏蛋给我。


他注意到我的眼神,不放心地看着怀里的小孩,脸上挂着为难。




“笑笑也不是故意的,你别跟孩子一般见识。”

“那你这样说几句她就懂了?下次再打碎东西怎么办?”

“我相信笑笑不会的,是不是?”

“马嘉祺!你怎么到现在还护着你闺女啊!”




我彻底爆发,一股脑的拿起枕头就向他砸去。


结果就是,他吼了我,抱着笑笑出了家门。





-




在这之前,他没吼过我一句,没让我因为他受一点委屈。


我时常告诉他你吼我也没关系,我都会体谅你,你也不是圣人,需要发泄情绪。


他却回回笑着说不用,怎么可能让自己的小朋友受委屈呢?





可能真的是被马嘉祺保护的太好宠坏了吧,如今他吼我一句我都快要接受不了。


我只会觉得好委屈好委屈。





-





其实并不是心疼那些化妆品的钱,只是想让小孩长个记性才要吓唬她一下,也不是真的想打她想伤害她。


哪有因为不值钱的化妆品来打自己孩子的母亲呢?


如果我不让她知道打碎了化妆品可能会让那些碎片伤害到自己,那就是不称职的。


我没教会我女儿保护自己。




可现在,作为孩子的父亲竟然不会理解我的良苦用心。


为了两岁的闺女,跟我吵架。


还吼我。





-






明明自己说过不会吼我不让我受委屈的。



真的不想原谅马嘉祺了!





我蹲靠在床边,把憋了很久的委屈发泄出来。泪水立刻浸着我的睡衣袖,湿了一片。


好像哭了很久,哭到腿都蹲麻了,哭到没有眼泪可流才缓缓起身收拾化妆桌上的烂摊子。




走进卫生间,看见双眼红的像杏子般的我,被自己吓了一跳。


从来没因为马嘉祺哭成这样过。他也不会让我这么哭,换作以前,他会紧紧地抱我安慰我哄着让我不要哭了。





现在还要自己用冷水洗洗酸涩的眼来缓解红痕。


简单处理过后,我把家里的灯都关着,走进阳台打开窗户,借着散味儿的理由来通口气。


看着远处灯火阑珊,车水马龙,怀疑着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错了什么。


就这么坐着,也不知道坐了多久。







-






“咔哒”大门开锁的声音。


马嘉祺见着屋子里一片漆黑,也没什么动静,随手打开廊灯,放慢了脚步寻着我的身影。


忽然的,暗黑的房间照进一束光,他看见我独自坐在阳台上抱着自己,有些愧疚和心疼。


好像认错一般的,他走过来站在我身后。


我感受到他的气息,也觉得懒得理他,转身绕过他想离开。


现在就不想跟他共处一室。





他见我要走,一把拉住我的手腕往怀里一拽,一手揽我脖颈一手环我腰,下巴靠在我的左肩。


我不满他这副动作,便挣扎着。


只听他低哑的声音在我耳边:




“错了。”





心里咯噔一下。


简简单单的两个字而已,惹我双眼起雾朦胧。


我微微仰头,努力兜着泪不让它掉下来,慢慢卸了挣扎的劲,什么都不做。


只是感觉他抱我的力加重了许多。







屋子里很安静,彼此的呼吸能听的很清楚。






“原谅我吗。”


我摇头。


“原谅我。”


他恳求。



我还是不作声。





-






其实我的气已经消了,只是自尊心让我觉得我不能就这样低头接受他的道歉,不能让他觉得他吼了我还会像以前那般好哄。


他摆着我的肩让我转过身面对着他,毫不吝啬地盯着我,想要解读我的神情。


我知道,一对视,我便会心软。


我置气一般偏过头不看他。


马嘉祺单手捏着我的脸转过来,霸道地覆上我的唇。我感受得到,他在讨好我。


我把齿门闭得紧紧的,无论他如何都撬不开。无奈何,只好柔着吻我两片唇。


哪怕是这样,羞耻的水声还是传入我耳。






我想推开他却被一股大力圈住令我无法挣扎,于是下了点狠心去咬他的薄片。


他微微皱眉,但不怒,仍坚持着吻我。我不肯,又咬了他一口,见他没有任何反应,我就继续咬。直到我的嘴里流入血腥味才发觉早已把他的唇咬破。



我急忙用力推开他,着急的责怪着他:


“都出血了!”


他却一脸认真地看我,仿佛被咬到出血的不是他。


“马嘉祺!你有没有听我讲话啊,我说我都把你咬出血了!”


“我知道。”


“知道你还不停下!!”


“你还没原谅我。”






我一时说不出什么,好不容易忍下去的泪又不争气地流出来。他急忙靠近我来抚去我的泪,我打掉他的手,别过头自己抹。




-



他总是这样,受了我的委屈也不愿意惹我半分。


我知道他很爱我,吼我的那一下并不是他的本意。





-



我真的已经消气了。


马嘉祺拉过我把我搂在怀里,任我哭,他的心也抽抽的疼。

  




-




他从来没让自己的小朋友这么委屈过,可这一次他真是个混蛋,大混蛋。


想起小朋友在生小小孩的时候因为焦虑心情不断问他,你会不会有了小孩就不喜欢我了,会不会爱她比爱我都多啊,会不会在我和她之间偏心呢。


他次次耐心地回答,不是。




但今天他却没做到。







-





手掌揉着我的发,轻轻拍着我的背。



待我哭声小些了,便将我和他拉开一点距离,对上我两颗红肿的核桃眼,轻轻开口:




“刚刚去了咱妈家,把事情说了一遍,妈批评过我了,还让我下次不带你就不允许回家。”


“妈说这几天不让你看笑笑了,让你好好休息,她和爸看。”


“今天我真的着急了,所以吼了你一声。”


“马嘉祺是个混蛋,大混蛋。”


“我很抱歉没有信守诺言,没有坚定的选择你,让你委屈。”


“以后不会了。”


“乖,原谅我吗?”




真挚的眼神盯着我,不知何时他也红了眼。


我上前抱住他,真的不忍心看着他这样。




“我原谅你,我早原谅你了。”








-









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幸好,她愿意原谅我。







-







以后可不能再让小朋友委屈了。














End-

评论(293)

热度(13725)

  1. 共6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