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够睡不够_(上学缓更版)

“希望我们都拥有自己的乌托邦”
谢谢大家的喜欢!!!

祺我│“哥哥知道”

│日常治愈向

│温柔小马安慰委屈哭包你

│进来抱抱~

│短打2k





“哥哥知道”

“哥哥在呢”






--



马嘉祺就好像是我的情绪开关,无论我在别人面前将自己隐藏的多好,在他面前,总是输的。


前几天生病因此落了课程,我反应又很慢需要时间来消化。上课听的云里雾里,题也不会做,老师提问总是磕磕绊绊的还要再被奚落一顿。


明明自己在努力补课,天天晚上熬到两三点都不肯睡,生怕自己会跟不上拖大家后腿。


但结果也可见并没有我想的如意。




-





“姜予!你在看什么呢!”电脑里传出老师的提醒声,我连忙回神,低头装作记笔记姿态。


“都落课了还不认真听讲?要不要成绩了?”电脑那端还在喋喋不休。


脑海里滚动着这些天的辛苦和劳累,脚边掉落的速溶咖啡包装,好几次困得不行无意识趴睡在书桌上…


可老师才不会管你背后有多辛苦,她只看得见你上课在走神,提问都不会。


所以她觉得你没有用功,你不努力。





-





突然觉得好委屈啊。







怎么可以不被理解呢?





-






眼前迅速蒙上一层朦胧,怕被老师看到我这副说不起的模样而快速别头糊抹了两把眼泪,吸了吸鼻头又出现在视频画面里。



“老师对不起。”我诺诺地道歉。







后面的课听的断断续续,时不时就想绷不住大哭一场,可又想着不能让老师觉得自己懦弱而硬生生把眼泪憋回去。




终于结束了这节折磨人的课,我长舒一口气,闭上眼来缓解自己心里的情绪。


马嘉祺就快回来了,总不能顶着一副哭丧脸去迎接他吧。


多糟心呢。


我揉了揉眼,瘫坐在座位上发呆。






-





刚要合上电脑,便听到门口的机械女声。


他回来了。


我几乎是蹦起来的,迫不及待跑到门口,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


我好想见到马嘉祺。









他听到身后的动静,笑盈盈地转过身看我,挥着手上提着的草莓蛋糕。视线下移,发现我还光着脚站着,轻轻皱了皱眉。





“怎么又不穿鞋。”





我没说话,一把跳进马嘉祺的怀里,双手揽着他的后脖将头埋在他颈窝,软软的热气打在他锁骨。


安全感,他总能在必要时给我必需的安全感。


就像他下意识接住我毫无征兆的拥抱,单手托着我还能让蛋糕不移位半分。






平常这个小家伙一见到自己就叽叽喳喳跟他分享今天又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像只自己养的麻雀。可今天不仅一句话都不说,还抱得十分用力。


察觉到我的异样,马嘉祺把蛋糕放到餐桌后径直走向沙发边弯腰想要把我放下来。


可我死搂着他的脖颈不撒手,小腿紧紧盘着他的腰,生怕他放开我。






“怎么了乖。”他的手指揉进我的秀发摩挲着,靠近我的耳垂轻声问我。温暖的手掌还要像哄小孩睡觉那般拍拍我的背。


我没应,只是深了深埋在他颈窝出的头,泪水又迅速充满眼眶。


本来只是情绪低落一点而已,但只要被关心了,就会忍不住的委屈。


真没出息。






马嘉祺见我这般用劲要挂在他身上,他便直起了身子,抱着我回了卧室。


然后靠着床边坐下。





-




忽然的我开始在他怀里抽泣,发出呜啊呜啊的哭声,娇娇的像易碎的玻璃一样,令人听了便心生怜悯。



“我…我…”剧烈情感的起伏令我说话都一抽一抽的,连一个完整的句子都组织不出。





我很想跟马嘉祺倾诉我今天的委屈,想跟他吐槽老师多么不近人情,想跟他说我很努力在追赶可还是很差劲。





或许是太想发泄了,以至于真的要说的时候却蹦不出几个字,只想没出息地哭,怎么止都止不住。


被堵在嘴边的话死活连不成句,内心的委屈和焦急交织在一起一股脑涌上来令我情绪更激动。


哭得更凶猛了。




“哇啊啊…呜啊…嗯呃哼…”



泪像澎湃的海水涌出,一眨眼他的衣服深了一圈。马嘉祺不喜欢这种衣物沾湿粘在身体上的触感,但怀里的小人是他最爱的小朋友,还这么委屈,便觉得不重要了。







“好了乖”

“不哭了不哭了”

“哎呦 咋越安慰哭的越厉害呢”

“乖这么委屈啊”






他不断拍着我的背,顺着我的脊骨上下抚摸着。


他怎么会看不到我的努力?





-






每天早上的美式都是他递给我的,深夜趴在桌子上睡着的我也是他抱我回床睡,想省时间不吃早饭他却每天坚持做给我吃,明明不让我喝速溶咖啡却看着一天三四包下的趋势也立马订购好几盒只怕我不够喝会闹情绪。






他知道,他什么都知道,什么都看在眼里。







小朋友这么努力可还是每天尽量不给他添麻烦,最近因为补课,每天回家的门口都没了小小的身影等候,睡觉进被窝也没了一具暖和的肉体抱着睡。






马嘉祺的小朋友最棒了。





-





他实在不忍心看着小朋友哭,便捧起我的脸,温柔地注视我。


我被他一捧,好像哭意就会被压下去一些,使我安静许多。





“老师…老师今天说我不认真上课,还说我都落下那么多了还不知道弥补…我…我都那么努力了…她看不出来吗…她不知道我…”




“哥哥知道。”







倾诉的话被打断,换来的是一句普通却致命的回应。


我又趴回他肩头上呜咽。


他总是能理解我,精准击中要害。


简单四个字就能击破我最后一道放线。




-



他满眼心疼地看着怀里的小哭包,肿得双眼皮都翻了好几层,明天早上又要叽叽喳喳地嫌弃这双漂亮的大眼了。





“呜呜啊…马嘉祺…哼嗯…马…嘉祺…”


“哥哥在呢。”





他收紧了抱我的力。


其实我想说你怎么这么懂我啊这么理解我,让我老是在你面前不能坚强起来。




我也想在他面前装做什么都没关系,营造一个坚强女子的形象。


让他知道我没那么不堪一击,我也可以独当一面,自己消化情绪。




但在他面前,我总是输的。




我永远也无法戴起那隐藏情绪的虚伪面具,永远不能遮掩我真实情感。





好的坏的,都是如此。




-



后面我哭累了便渐渐停歇下来,马嘉祺搂我在怀里,下巴靠在我的额头上慢慢地给我讲道理安慰我。


道理谁不懂啊。







可就是因为是他嘴里说出来的,好像我就能听到心里去。


他说,没关系的,受了委屈就是要跟他讲。不然憋坏了他的小朋友可怎么办?




-



再后来他喂我吃了草莓蛋糕便把我哄好了,还说这么好哄的小朋友去哪里找呢。








不是草莓蛋糕就能哄好我。







是因为他在哄我。







仅此而已。



















End-

评论(369)

热度(20579)

  1. 共7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